一只na老师

一约既定 万山无阻。

【黄明昊乙女】姐姐真漂亮(6)

晚饭后,我看到手机上一个陌生的来电,北京的。 

鬼使神差地,我接了。 

“喂,陈悠悠,您是那位。”

“你果然没换号码,我是黄景淮。”

“哦……景淮,有……有什么事吗?” 

“我今晚八点回到c市,我想见你,可以吗?” 

“好,我去机场接你。” 

“好,不见不散。” 

我心不在焉地往家里走,脑子里乱糟糟的。 

七点的时候,我叫了个滴滴打车,直奔机场。  

到机场的时候,没等多久,就看见熟悉的脸缓缓走来。 

“黄景淮!这里。”

他笑了,许久未见的笑容。

我们在市内找了个咖啡店坐着。

“好久不见,你瘦了。”我说。

“你也瘦了,变得更好看了。”他微笑着。

“我申请宾大,成功了。”

“太好了,恭喜你啊!”

“你是我第一个分享这个消息的人,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因为,我等这一天等太久了——能够堂堂正正站在你身边的这一天。你知道我四年前为什么拒绝你?因为我觉得自己太差劲了,于是我决定去北京,在北京,我每一天都没有懈怠,我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够变得足够优秀,站在你身边。”

“你做到了。”我那一刻泪流满面。 

“那我现在想问你——你四年前说的话,还算数吗?”

“算,算数。”我的嘴唇微微颤抖。

“太好了!”他紧紧地抱住我。“谢谢你。”

我们就这样,四年过去,阴差阳错,在一起了。

我们俩手牵着手,在小区门口撞见了打完篮球回家的黄明昊。

“哥!今天你回来的吗?怎么不说一声,我去机场接你啊!”看见黄景淮回来,黄明昊掩饰不住的兴奋。

“明昊,没关系,悠悠去接我了。”说罢他甜蜜地看了看我。

这时黄明昊注意到了我们俩紧握的手,他那道炽热的目光仿佛要把我看穿。

“哦。”黄明昊的篮球掉到了地上。 

“我先回去吧,你们兄弟俩肯定还有话说。”我得赶紧撤退。  

“好,等等。”黄景淮在我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晚安,明天见。” 

“啊,好,明天见。”我刷的一下脸通红,赶紧逃离修罗场。

景淮八月份就要去美国上学,短暂的恋爱之后,八月份,我们开始了难熬的异地恋。

听景淮说,黄明昊志愿填了北大医学院。 

我根本就想象不到黄明昊窜白大褂的样子。


黄景淮走后,在暑假里我碰到过几次黄明昊,有一次,是在江边公园的篮球场,他又在打篮球,旁边坐了许多年轻小女生,我一个人牵着小狗正散步,就听见欢呼声。

偏头一看,黄明昊进了个三分,一个扎着两个很可爱马尾的女生立即上前给他递水,他本来不准备接过,而是向自己的水瓶走去,忽的偏头看到了正在遛狗的我。又原路返还,拿下了女生的水,大口喝起来,喝完,还不忘暧昧地对女生笑笑。

嚯,这是做给我看的吗?真幼稚。

黄明昊你真的好幼稚!

我知道黄明昊晚上会在这里打球之后,就常常来这边遛狗,作为黄景淮的女朋友,我并不想跟黄明昊关系闹得这么僵。

送水女孩和她的朋友们也基本上每次都在,哇塞,还真是穷追不舍,不过看看18岁的黄明昊,要样貌有样貌,要身材有身材,要学识有学识,年轻小妹妹哪个不爱呢?

有一次我的狗不听使唤,跑进篮球场了,我想也没想就去追。

忽然一个篮球就向我袭来,我以为我要挂在这里了,一个高大的身躯就这样挡在了我和球之间。

我当时的想法就是,这也太偶像剧了吧!

场外观众都是一片哗然。

我,就这样被英雄救美了。

抬头一看,是黄明昊。

他二话没说,拉着我的手腕就走。

我的手被他拖得生疼。

“好疼,喂!你还不放开吗?”

到了一个人没那么多的地方,他才放开我的手腕。

“你为什么每天都在我眼前晃?你都跟我哥在一起了,为什么还要出现在我眼前?搞得我心神不宁?”灯光微弱,我看不见他的情绪。

“我,只是不想跟你变成陌生人。这样也不可以吗?”我委屈的说。

“不做陌生人做什么呢?难道你还想跟我有别的关系么?”他突然把脸凑近,抓住我的手腕,我能感受到他急促的呼吸。

“嘶,疼。”我的手被他抓得更疼了。

“对不起。”他笨拙的把我的手腕放在掌心里。

“明昊,你还是很善良。”我摸摸他的头。

他怔了一下,“别再来找我了,我们还是做陌生人吧,看见你我只会心烦。”

“那你,保重,去北京要好好照顾自己,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缓缓说。

他摆出一个OK的手势,给我留下一个从容的背影。

人道海水深,不抵相思半。

海水尚有涯,相思渺无畔。

看那天地日月,恒静无言;

青山长河,世代绵延;

就这样吧,从此山水不相逢。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