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na老师

一约既定 万山无阻。

【黄明昊乙女】抹茶星冰乐(四)

方筱筱,不过一个二十二岁的花季少女,为什么在经历了毕业即失业之后又要接受被喜欢的人拒绝这一悲惨的结局呢?她实在想不明白。


今天下了班回家已经九点了,方筱筱冲了个澡,正躺在床上,久违的打开了朋友圈。方筱筱其实特别讨厌看朋友圈,毕竟朋友圈是一个只有光鲜的地方,连一点点的人间真实都在那些无限的光鲜照耀下,无处遁形。


而方筱筱的生活,全是人间真实,不可否认,她是想要逃避。


翻着朋友圈,方筱筱竟放声大哭起来。


求职被拒了三十多次都没有掉一滴眼泪,被朱正廷拒绝也没有哭,可现在方筱筱竟越哭越伤心,仿佛毕业后这几个月的委屈都在这一刻一并爆发了。


让方筱筱眼泪决堤的是――秦晴居然是朱正廷女朋友。作为两人的共同好友自然能看到朱正廷和秦晴一前一后发的“官宣”朋友圈。


人都是这样,面对自己的窘境时不会有太多的感触,但是,一旦面对那个一直以来觉得不如自己的人竟然过得比自己好时,会开始反思自己“糟糕”的人生。


方筱筱忽地觉得自己二十二年的生活有些可笑。


小学时自己虽然看起来安静佛系但在没有在比赛中输给别人,凭着优异的成绩上了最好的初中。初中也是一如既往地顺利毫无悬念地进了全省最好的高中,高中虽然在文理分科时因为确实不擅长理科选择了文科,但每次考试都在年级名列前茅,最后确实以较高的分数选择了上海的一所外语类顶尖大学。


方筱筱三个字也曾是别人说起来就会自然与优秀联想的名字。


可是谁都不会想到,在上海,她不过是一个偶尔还需要父母接济的没有稳定工作的打工妹。


而方筱筱大学四年最看不起的人——秦晴,大学四年挂科无数,泡吧蹦迪样样精通,却一毕业就签了一所五百强外企,还抱得美男归。


方筱筱在那一天懂得了一个词——无奈。


二十几岁的人,没有存款,没有所谓可以奋斗的一份事业,没有爱情,没有目标,可谓是非常失败的人生了吧。方筱筱这样想着,浅浅地睡去。

 

接下来的几天方筱筱都非常的沮丧,工作时也常常发呆。


这些黄明昊都看在眼里,但他知道,没有人可以帮她,只能靠她自己治愈。


“今天boss 说下班一起聚餐,大家都去哈!”店长得声音很大。


“好——”除了方筱筱大家都立马答应。


“筱筱也去哈!”店长还没等她作出反应。


“我……”方筱筱最终还是没说出来一句话。


下了班已是晚上九点半,大家正期待着黄明昊请他们吃的豪华宵夜。


唯有方筱筱,疲惫得只想回去睡一觉。


大家在饭桌上玩的很开心,看得出来黄明昊私底下跟大家关系都挺好的,但是方筱筱只是自顾自地往嘴里送肉。


黄明昊似乎看出了方筱筱的心思,也不说话,依旧跟大家开心地喝酒吃肉。


方筱筱第一次觉得酒这个东西不难喝,甚至喝酒的感觉还有些美好。


饭局结束的时候,她已经有些站不起来了。


黄明昊看她醉成那个样子,也不放心别人送她回去,把她拖上自己的车里。


喝醉的方筱筱脸红红的,像个熟透的水蜜桃。


黄明昊把车开到江边,再把方筱筱从车里背出来,想让她吹吹风清醒清醒。


方筱筱和黄明昊并肩坐在江边的长椅上。


上海的夜景很美很美,东方明珠似乎是每一个在上海的人的一座精神灯塔。


马路上有骑着电动车的外卖小哥,公交车一辆辆驶过,里面或许有刚刚加班结束回家的程序员,或者下晚自习还在背英语单词的高中生。


万家灯火,不会熄灭。



这就是上海啊,每个人都在很努力地生活。



“你清醒点了没?”黄明昊撞了撞方筱筱的肩膀。

“嗯……这么大的风就差把人吹跑了。”


黄明昊抿嘴一笑。“那现在,可以跟我说说你最近到底是怎么了吗?作为你的老板是不是有权知道你为什么工作状态这么差呢?”


“我,方筱筱,就是一个做什么都做不好的失败者啊!”方筱筱忽地眼泪就流了下来。


黄明昊眉头一紧,脑海里不断检索着应对女生哭泣的办法。


“你,不是啊。”黄明昊有些手足无措。


“我没有钱,没有事业,也没有爱情,我什么都没有。从小到大,大人都告诉我,努力学习,进好的高中,再考好的大学,未来什么都会有的。可是,我按照他们说的做了,却什么都没有得到!五年前,我也像那个公交车上的高中生一样,下了晚自习还在背英语单词,心里想着,五年后的自己大概会成为一个叱诧风云的翻译。”方筱筱说着说着哭得更大声了。


“结果,谁能想到五年后的今天,我成为一无所有在江边耍酒疯的醉鬼。”


黄明昊怔了一下,记忆里那个自信满满的小女孩,那个会对他说“胆小鬼羞羞脸”的小女孩,跟眼前这个泣不成声的人竟然是同一个人!


“方筱筱,你先别哭了。”黄明昊蹲下身来帮她拭去眼泪,牵着她的手,来到公交站前。


他拉着她上了一台公交车,黄明昊连零钱都没有,方筱筱看着他手忙脚乱也只掏出一张100元钞票的时候,扑哧一下笑了,拿出了自己的公交卡刷了两次。


当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半,可是公交车上的人依旧很多,这一趟,是从陆家嘴开出来的,车上的人大多背着电脑或是文件包的年轻人,脸上不免有一丝丝疲惫,但是眼神里却闪着光,他们有的在给父母打电话,有的在看书,有的歪着头打盹。


“看见了吗?这些可都是名校毕业的精英人士呢!”黄明昊悄悄在方筱筱耳边说。


方筱筱沉默了。


“生活虽然疲惫,但是眼中有光。上海,是每一个优秀的人的舞台。”黄明昊接着悄悄说。


在那晚,方筱筱忽然想要开始接受“自己其实是一个平凡的人”这一事实。


每个人都是平凡的,我们终要与平凡的自己和解。


接受自己是平凡的这一点并不丢人。


“今天算你请我坐公交,但是刚刚因为我你笑了!所以我们扯平了!”黄明昊笑着说。


不得不说,这一趟"普通"的公交之旅,让方筱筱心里舒服了很多。


方筱筱开始没有那么讨厌黄明昊,或者说,她本来就不讨厌黄明昊,只是还未发现他的闪光点。


"没想到,你还挺厉害的。我要重新认识你啦!"方筱筱对黄明昊说。


"你好!我叫黄明昊,今年二十三岁,目前正在经营一家互联网相关的小公司和两家咖啡厅,爱好很多,希望你能够慢慢发掘。"黄明昊很认真的做着自我介绍。


方筱筱莞尔一笑,"我叫方筱筱,今年也是二十三岁,目前正在一家咖啡厅打工,爱好挣钱,是很平凡的一个人。"


黄明昊听到爱好挣钱的时候没忍住笑出来。


"你这不仅仅是在嘲笑我的爱好,还是在嘲笑我的梦想!太过分了哈!"方筱筱下意识的想打黄明昊,可是没站稳一下子整个人都扑到了黄明昊的怀里。


方筱筱的个子很小,耳朵不偏不倚贴在黄明昊的胸口。


她分明听见了"砰砰砰"的声音。


抬头一看,这个"不可一世"的黄boss脸已经红到了耳根子。


方筱筱立马抽离他的怀抱。


"那个,我送你回家吧。"黄明昊说罢转身朝自己的车子走去。


方筱筱只能赶紧跟上。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