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na老师

一约既定 万山无阻。

【黄明昊乙女】姐姐真漂亮(7)

九月开学后,我作为一个新手菜鸟老师,简直忙的不可开交,有的时候连电话都没时间给黄景淮打。

晚上下了班倒头就睡,真是当代职业女性的模板。

有时候也会很想念黄景淮,但却见不到他。

他最近变得有些奇怪,圣诞节都没有联系我,而是我抽时间给他打电话。

“Merry Christmas!景淮!”

“你也是,圣诞快乐。”

“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生病。”

“嗯嗯,你也是,不要累着。”

我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几句寒暄就可以画上句点,我觉得好奇怪又好陌生,或许我之前从没发现。

跨年那天晚上,我照例给他打电话。

“景淮,新年快乐,这是我们第一个跨年,虽然,你不在身边。”

“嗯,新年快乐。”

“我,好想你。”

“悠悠,我也好想你。”

“你寒假会回来吗?”

“我们假期太短,对不起。”

“好,那你好好照顾自己。”

“你也是。”

又是简短的对话结束。

女生总是敏感些,不安总是在孤独时袭来。

寒假,我打算自己去美国看看,没告诉黄景淮,也算是给他一个惊喜。

整理了一个学期的存款,买了机票。

其实我也懂得身处异乡的孤独。

踏上了飞往费城的飞机,飞跃太平洋,带着无比思念的心。

早上八点,费城的雪花漫天飞舞,而我,只想快些见到我爱的人。

很早就知道黄景淮的住址,想找到他的住处并非难事。

我缓缓敲门,嘴里唤着景淮。

许久没开,我想着,今天是周六,可能还在家里休息,便准备打电话。

正当我掏出手机的时候,门开了。

一个金发碧眼的女人,就这样出现在我眼前。

她穿着浴袍,头发有些凌乱。

我放大的瞳孔根本藏不住我的震惊。

“Who are you?”她用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语问我。

“I……I don't know.”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我是谁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办。

“Jim!There is a strange woman.”女人大声呼喊房内的人。

Jim是黄景淮的英文名没错。

你尝过雪的味道么,凉凉的,一下子就能透到心里。

“Sorry.”我忍着眼泪转过身往回走。

只听见后面一个熟悉的声音“悠悠?是悠悠吗?”

我停住了脚步,他出现在我眼前。

“真的是你,悠悠,你怎么不说一声就来了。”他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我从上到下打量了他一番,乱糟糟的头发,同款浴袍,脖子上还停留着一只不明显的唇印。

我懂了。

“对不起,是我冒昧了,景淮,我们分手吧。”

“悠悠,我……”

“你的解释,我倒是可以听听,不过不会对我刚刚的决定有任何改变。”

“这里是美国,这种事在美国的大学生之间,还正常的,况且我们不是异地么?”他的声音慢慢地弱下去,或许知道自己的理由站不住脚。

“你还真是可笑呢!我这个中国女孩大概配不上你了。”

“悠悠,我并不想失去你。”他抓住我的手。

“可你已经失去了,你还是去看看你的小情人吧。”我打开他的手。

出轨只有0次和一万次,我对此深信不疑。

费城的那场雪,越下越大,仿佛在诉说我的悲伤,在为我们脆弱的爱情画下句点。

我多希望我们可以像那场雪,一起飘,一起落,一起走到最后。


犹记得那年的夏天文章出轨姚笛,网友还在调侃他不过是犯了所有男人都会犯的错。

我的爱太卑微,还真是应该且行且珍惜。

我的朋友也劝过我,美国比较开放,留学生也很难经得住诱惑,只要你还爱他,他也还爱你,就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我实在是不能理解,也不能释怀,我喜欢了这么久的男孩子,在我不在的时候,就这样躺在一个陌生女子身边。

我还是一直没有谈恋爱,并且成为了工作狂。

在我二十六岁的时候,妈妈给我安排了几场相亲,而我我每次都能把相亲搞砸。搞得我妈哭笑不得,放弃了继续安排相亲。

一转眼,我28了。2019年的今天,俨然一个大龄单身女青年。

想到跟张开的“30岁约定”,也不赖嘛。

而我和黄景淮

飞鸟与鱼

一个翱翔天空

一个深潜海底。

评论

热度(37)